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办事指南/学籍 学业/正文

学生退学工作程序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4-08 16:50:06

目的:针对学生因自身原因不能完成学业而主动申请退学的学生,提供退学服务。

责任部门及科室:教务处教务科

办公地点:厚德楼H114

联系方式:023-65022072

工作对象:申请退学学生

工作依据:

1.《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

2.《重庆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重科院〔2017〕259号)

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确需退学学生下载《重庆科技学院学生退学审批表》以及《重庆科技学院学生离校手续单》,如实填写退学原因,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

2.辅导员审批:学生所在专业班级的的辅导员认真了解学生情况,审核学生提供的证明材料,联系学生家长确认后签署意见。

3.学院审批:对是否同意学生退学出具意见,并督促学生完善离校手续。

4.各职能部门审批:相关职能部门在学生的《重庆科技学院学生退学审批表》以及《重庆科技学院学生离校手续单》相关项目出具审核意见。

5.学生将完成审核的《重庆科技学院学生退学审批表》以及《重庆科技学院学生离校手续单》交到教务处培养科,培养科整理申请退学学生材料,并出具退学证明。

6.学校在每学期的学籍异动通知中一并发布退学学生名单。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