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下半年本科结业或毕业后重修课程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7-10 10:47:48


各学院(部)、教改教学区:

根据学校学籍和学位管理有关规定,结合2019-2020学年教学活动安排,学校决定于2019年8月举行本科结业或毕业后重修课程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报名对象

尚在学校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内(普通本科学生的学习年限最长为7年,普通专升本学生的学习年限最长为5年),未被取消考试资格的学校本部、教改教学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改教学区、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改教学区)的普通本科和普通专升本毕、结业学生。

(二)报名时间

2019年7月12日10∶00至20日12∶00。

(三)报名方式

1.学校本部学生登录学校信息门户(http://web.cqust.edu.cn),进入教务系统,选择“结业后重修”下的考试课程,进行网上报名。考试报名实行网上交费,报名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交纳相应费用,否则报名信息无效。

2.教改教学区的学生在其就读学校进行人工报名。报名信息包括个人信息(学校、学院、班级、学号、姓名、身份证号)、考试课程名称、课程学分等。

3.各学院及教改教学区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见附件。

二、网上交费

(一)收费标准

按照课程学分制收费的有关规定,收费标准为每学分90元。学生必须缴清在校期间各种费用后方可缴纳结业后重修考试费用。

(二)交费时间

2019年7月21日14∶00至24日16∶30。

(三)交费方式

使用微信关注“重庆科技学院财务处”公众号或者登录http://sf.cqust.edu.cn网页交费,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最后一位为“X”的,X用大写)。

如网上交费确有困难,可联系财务处进行现场交费(联系方式:齐老师,023-65022207,博学楼E115)。

三、准考证领取

(一)领取时间

2019年8月28日9∶00至12∶00,14∶00至17∶00。

(二)领取要求

报名且交费成功的考生,应当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结业或毕业前所在学院、考区领取准考证。本人无法领取的,应委托他人持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及考生本人委托书代为领取。

四、考试安排

理论课程考试日期为2019年8月29日至31日,考试地点为重庆科技学院教学主楼、逸夫楼。考生各门课程的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等详见考生准考证。

实践课程的具体考试安排以课程所属学院安排为准。

五、成绩查询

(一)查询时间

2019年9月13日后可查询考试成绩。

(二)查询方式

1.学校本部的考生通过教务系统查询成绩。

2.教改教学区的考生在其就读学校查询成绩。

六、毕业证领取

(一)领取时间

2019年9月25日9∶00至12∶00,14∶00至17∶00。

(二)领取地点

1.学校本部的考生到其结业或毕业前所在学院教务办领取。

2.教改教学区的考生到其结业或毕业前所在学校领取。

(三)领取要求

领取毕业证时,必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本科结业证(或已办理完成的离校手续单)。委托他人代为领取的,还须提供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及考生本人委托书。

七、考试纪律

根据《重庆科技学院考试违规行为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相关规定,参加本校学历或学位考试的毕结业学生,违反考试管理有关规定和考场纪律,其行为被认定为违纪、作弊和扰乱考场秩序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该科目考试13年的处理。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查规则:已经毕业或结业的学生返校参加学校组织的学历或学位考试,若有考试作弊行为者,取消该类学生申请学位的资格。

八、有关说明

(一)考生务必按规定进行报名、交费,本通知规定以外的其他报名、交费方式无效。

(二)考生务必按时报名、交费、考试,逾期不再办理。

(三)报名期间有问题,请于2019720930-1130现场办理;报名结束后如需变更考试科目,请于20197241430-1630现场办理,不接受电话或其他方式更改报名课程。办理地点为厚德楼H114

特此通知

附件:本科结业或毕业后重修考试工作人员联系表

教务处    

2019年7月10日

(联系人:曾文碧 联系电话:023-65022070)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