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学信网学籍注册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0-08 15:50:59

各学院:

为了贯彻《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文件要求,保证新生学籍信息的准确性,根据重庆市教委的统一安排,学校决定组织2019级新生对学信网学籍注册信息进行核对。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籍注册信息核对时间

2019年10月9日至16日。

二、参与学生

2019级新生(含2019级专升本学生)。

三、工作内容

(一)请各学院在规定时间内组织2019级学生登陆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完成学籍注册信息核对工作。

(二)学籍注册信息核对流程见附件一。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做好组织工作,新生班级辅导员按学校统一部署组织学生完成学信网学籍注册信息核对。

(二)按照重庆市教委的要求,各学院必须确保本学院新生学籍注册信息核对率达到100%。

五、其它事宜

若学籍注册信息无误,学生不需做任何操作;若信息有误,请及时与教务处教务科(厚德楼H114)联系。

特此通知

 

附件:学信网新生学籍注册信息核对流程及注意事项

 

 

教务处     

2019年10月8日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023-65022072)

 

附件

学信网新生学籍注册信息核对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学信网新生学籍注册信息核对流程

第一步:账户注册

进入学信网注册页面(网址: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preregister.action?from=my-zczhhelp),进行账户注册。

第二步:账户激活

注册完成之后,进入注册的邮箱查收学信网发送的账号激活邮件,点击邮件中的账号激活链接,激活帐号。

第三步:基本信息填写

帐号注册并成功激活后,登录系统,如实填写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

第四步:实名信息绑定

基本信息填写完成之后,选择通过"邮箱"或者"手机号"两种绑定方式来完成信息绑定;信息绑定完成后,学生学信网个人账户注册完成。

第五步:登陆

登陆入口地址:https://account.chsi.com.cn/passport/login。

第六步:查看和核对自己的学籍信息

登陆成功之后在可用服务列表中选择"学信档案"核对自己的学籍信息。

二、学信网新生学籍注册信息核对注意事项

1.姓名、证件号码请务必如实填写。如果信息填写错误将不能通过实名验证。没有身份证的用户可以填写其他有效证件号码(比如护照号)等。

2.手机号码务必填写本人正在使用的手机号码,系统会发送手机短信进行身份验证,错误的手机号码将无法接收到验证信息,最终导致注册失败。

3.身份证号码重复的解决办法。如果系统显示身份证号码已经被注册使用,请首先确认自己是否曾经注册过学信网的帐号(比如参加过征兵报名等)。若注册过,可以通过找回用户名、密码的功能找回原有的帐号;若从未在学信网注册过帐号,请参考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sfzhcf.jsp提供的方法解决。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