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重庆科技学院第二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6-01 18:19:25

各学院: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或3DDS)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是我校立项重点资助的“学科竞赛”项目之一。为提高我校参赛作品竞争力、提升参赛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重庆科技学院第二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竞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07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以小组为单位参赛,每组3-5人。

四、竞赛内容

(一)命题组别

数字工业设计大赛

G1 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赛项

G2 机电工程结构设计赛项

G3 模具设计赛项

G4 数控编程赛项

G5 工程分析赛项

G6 工业仿真赛项

G7 数字工厂赛项

G8 数字制造赛项

数字人居设计大赛

B1 数字城市与规划设计赛项

B2 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设计赛项

B3 BIM设计赛项

B4 室内外表现设计赛项

B5 智能家居设计赛项

B6 环境景观艺术设计赛项

数字文化设计大赛

S1 文化创意设计赛项

S2 数字艺术与新媒体艺术赛项

S3 微电影与动漫赛项

S4 游戏设计赛项

S5 数字旅游


(二)具体要求

从学习、工作、生活中挖掘创作对象,进行创意设计与科技创新,并以三维数字化的形式对作品进行展示。作品可涉及各类工业设计、人居设计和文化设计。大赛着重考察设计方案、三维可视化模型以及设计结果。对参赛作品的具体要求可参阅全国大赛网站(http://3dds.3ddl.net)。

五、竞赛形式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答辩形式,由评委综合打分,评定校内获奖名次。

各参赛团队需准备以下材料,参加比赛答辩。

序号

材料类别

主要内容

1

设计方案

设计理念,方案叙述,创新特色

2

动画模型

设计方案的三维模型、三维动画

3

多媒体演示

采用PPT进行方案演示

每组作品分模块进行评审,以百分制打分,平均分即为该模块得分。每个模块的得分加权求和即为该组的最终得分。每个模块评分细则如下:

评审分项

评审内容

分数

方案设计

设计理念新颖,方案合理、优势明显

30

模型及动画

图像清晰、播放流畅、示意清楚、与模型一致

30

多媒体演示

PPT版面整洁、重点突出、图表规范

20

汇报答辩

表达清楚,思路清晰,回答问题准确,准备充分

20

六、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

即日起至2020620日。

根据大赛规定,所有参加校内选拔赛的团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下两个报名步骤。

1.所有参赛指导老师和同学均需在大赛官网注册账号(网址:https://3dds.3ddl.net/),注册完成后可组建参赛团队报名和提交初赛作品。

2.根据组队情况由组长填写《重庆科技学院第二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2,以下简称《报名表》),并于202062018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ck3dds@163.com

报名表中,第一位参赛人员为组长。组长需加入报名QQ群(群号:764985049)。报名咨询电话:18883134367(雷科鹏)。

(二)复赛训练及参赛

202071日至2020820日。

在校内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团队参加2020年全国3D大赛的强化训练及复赛。

七、奖项设置

校内比赛设三级奖励:一等奖,实际参赛团队的10%;二等奖,实际参赛团队的20%;三等奖,实际参赛团队的40%。获奖同学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校级3D大赛”证书。

八、其他事宜

(一)凡参赛获奖且符合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者,可申请课程加分或课程学分认定与转换,具体申请方式请查阅相关文件。

(二)疫情防控期间,大赛的指导工作原则上采用线上指导方式。确需线下指导的,指导教师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举办“202013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重庆科技学院第二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

3.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规则

 

 

教务处

  202061

 

(教务处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3-65022141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