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籍清理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9-27 16:54:40

各学院:

根据《重庆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学校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籍清理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2017级、2018级、2019级在籍在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专升本学生。

二、工作时间

2020年9月28日至10月16日

三、工作程序与内容

本次学籍清理主要包括学籍警示、重新编级(降级)、退学。

(一)学籍警示

1.学生名单核实

各学院根据教务处下发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籍警示学生名单(附件1),核实学生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所选课程总学分和实际取得学分。核实无误后,填写《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籍警示学生汇总表》(附件2)并通知到每位学生。

2.学生签字确认

对学籍警示无异议的,学生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籍警示学生汇总表》上签字确认。有异议的,学生应在接到学院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前往学院教务办核实修读情况。学院应认真核实,确认是否应予以学生学籍警示。

3.对学籍警示学生的处理

对于受到学籍警示的学生,学院应将《重庆科技学院学籍警示通知书》(附件3)送达学生及家长,并对学生进行教育谈话。

(二)重新编级(降级)

1.学生名单核对

各学院根据教务处下发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新编级(降级)学生名单》(附件4),核实2017级本科学生截止到第六学期、2018级本科学生截止到第四学期所获得的总学分。核实无误后,填写《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新编级(降级)学生汇总表》(附件5)并通知到每位学生。

2.学生签字确认

对重新编级无异议的,学生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新编级(降级)学生汇总表》上签字确认。有异议的,学生应在接到学院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前往学院教务办核实修读情况。学院应认真核实,确认是否应予以学生重新编级(降级)。

3.重新编级学生的处理

学院将修满四个学期且获得学分不足人才培养方案总学分的40%或修满6个学期且获得学分不足人才培养方案总学分的60%的学生,编入下一年级学习。并将《重庆科技学院重新编级(降级)通知书》(附件6)送达学生本人及学生家长。

同时满足学籍警示和重新编级(降级)条件的学生,在降级的同时不免除学籍警示。学籍警示通知由学生原所属年级的辅导员送达学生本人及家长。

(三)退学

凡符合《重庆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八章第五十四条的学生,学校可予学生退学。由学生所属学院整理学生退学材料,报校长办公会审核批准后予以学生退学。学院将退学文件送达学生本人及家长。

退学学生所在学院填写《重庆科技学院学生退学材料》(附件7)和《重庆科技学院处理退学学生情况一览表》(附件8),并按照要求准备支撑材料(包括:学院书面或电话通知学生家长的记录材料、学院书面形式出具的对学生学籍处理建议以及学院在网页上的公告等)。

四、学校行文及学籍异动

教务处整理重新编级(降级)、学籍警示、退学学生名单及支撑材料,报学校审核批准后行文公布。重新编级(降级)的学生由学院教务办根据学校发布的正式文件在教务系统对学生的学籍做异动处理。退学学生由教务处对学生的学籍做异动处理。

五、工作要求

(一)认真核实,避免错误

请各学院认真核对学籍警示名单,特别是核实学籍警示名单中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取得学分为0的学生的实际情况,并形成书面材料反馈。

(二)主动关心,工作到位

对受到学籍警示、重新编级(降级)的学生,学院应给予关怀和帮助。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传授学生正确的学习方法,帮助学生认识自身的问题。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退学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保障学生安全,直到学生完善离校手续后离校。

(三)按时报送,材料齐备

各学院须高度重视,按照本通知要求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并于2020年10月23日16︰40前报送以下材料:

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籍警示学生汇总表》;

2.《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新编级(降级)学生汇总表》;

3.《重庆科技学院学生退学材料》。

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报教务处教务科(厚德楼H114),电子版发送至2006012@cqust.edu.cn。其它材料由学院存档备查。

联系人:徐老师,联系电话:023-65022072。

特此通知


附件: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籍警示学生名单

     2.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籍警示学生汇总表

     3.重庆科技学院学籍警示通知书

     4.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新编级(降级)学生名单

     5.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新编级(降级)学生汇总表

     6.重庆科技学院重新编级(降级)通知书

     7.重庆科技学院学生退学材料

     8.重庆科技学院处理退学学生情况一览表



教务处   

2020年9月27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