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9-29 18:11:21

各学院:

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原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旨在重点培养学生计量计价、施工技术、施工组织、项目管理、团队协作等复合型能力。为选拔优秀学生参赛,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二、竞赛时间

2020年10月17日

三、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学生。鼓励我校各学院开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计量与计价、土木工程施工组织等课程的学生报名参赛。

四、竞赛内容

本届大赛主要围绕“基于BIM的工程量清单计价”“基于BIM的施工组织应用”两个模块进行实操技能考核,参赛学生选择其中一个模块参与竞赛。具体内容如下:

模块编号

模块名称

子项目

时长

(分钟)

分值比重(%

具体时间

1

基于BIM的工程量清单计价

建筑与装饰计量

180

70

09∶00-12∶00

工程量清单计价

30

2

基于BIM的施工组织应用

施工进度计划编制

180

50

09∶00-12∶00

BIM施工现场布置

50

小计

180



(一)基于BIM的工程量清单计价

本模块包含“建筑与装饰计量”“工程量清单计价”两部分考核内容。

1.建筑与装饰计量

根据给定“案例工程”的建筑与结构施工图,应用广联达BIM土建计量平台GTJ2018(推荐采用以CAD导图结合手工绘制进行建模),依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和《重庆市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计价定额》(2018)、16G101-1、16G101-2、16G101-3平法规则建立模型,并套取清单和定额,最终完成指定范围工程量的计算。

2.工程量清单计价

根据给定的计价文件和试题要求,应用广联达GCCP5.0软件完成招标控制价的编制。

(二)基于BIM的施工组织应用

本模块包含“施工进度计划编制”和“BIM施工现场布置”两部分考核内容。

1.施工进度计划编制

根据给定工程资料与试题文件,结合双代号网络图的编制原则,应用广联达斑马进度软件完成一份单位工程的双代号时标网络图。

2.BIM施工现场布置

根据给定的工程资料与试题文件,结合施工现场布置相关规范与要求,应用广联达BIM施工现场布置软件,通过导入给定的CAD底图(底图包含:用地红线、拟建建筑轮廓线和周边环境等信息),完成BIM施工现场布置图的绘制。

五、竞赛方式

本次比赛采用线下方式进行,由承办单位提供竞赛机房,已安装好竞赛所需软件,参赛学生在机房电脑上完成所有操作。

六、报名方式

即日起开始报名,参赛学生按要求填写《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发至810845285@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2日17∶00。

报名咨询电话:(《基于BIM的工程量清单计价》模块)魏同学,18523820073;(《基于BIM的施工组织应用》模块)周同学,18523847249。

七、竞赛奖励

(一)奖项设置:分别设“基于BIM的工程量清单计价”、“基于BIM的施工组织应用”两个模块单项奖的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约占参赛选手数量的10%,二等奖约占参赛选手数量的15%,三等奖约占参赛选手数量的25%。

(二)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八、其他事宜

(一)优先选拔获得各模块单项奖及综合奖一、二等奖的学生参加中国建设教育协会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

(二)凡参赛(校赛、国赛)获奖且符合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者,可申请课程加分或课程学分认定与转换,具体申请方式请查阅相关文件。

(三)疫情防控期间,大赛的指导工作原则上采用线上指导方式。确需线下指导的,指导教师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

教务处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023-65022141。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科技学院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20年9月29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