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2-25 10:27:32

各学院(部)、相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工作进程安排,2021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0年12月30日9︰00至2021年1月20日23︰00。

二、报名对象

在校普通本科生、研究生。

三、报名方式

本次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网上交费。网上报名入口为http://ncre-bm.neea.edu.cn,具体操作细节详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务管理系统考生网报手册》(附件1)。

四、报考科目

(一)从2021年3月考试起,停考二级Visual Basic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6);新增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7)、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科目代码71)、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科目代码46)等三个科目。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考试课程为“401、402”。

(二)从2021年3月考试起,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科目代码15)、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9)和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5)等科目应用软件将升级到2016版(中文专业版),且需在考试机上安装IE9或以上版本。

(三)从2021年3月考试起,一级、二级WPS Office科目应用软件将使用新版的教育考试专用版WPS Office软件。

(四)部分科目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2021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附件(附件2)

五、注意事项

(一)学生网上报名时需使用火狐浏览器。

(二)学生在报名前务必仔细阅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考生使用说明书》,根据有关说明报考。

(三)报名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考试科目的学生务必按照《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体系调整的通知》(附件3)有关要求报考,避免出现考试成绩合格却不能获得证书的情况。

(四)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照片上传及网上交费,逾期将无法补报和交费。

(五)学生报名时应选择“重庆科技学院”考点,否则将无法通过学校教务系统登录成绩。

(六)学生务必认真核对网上填写的报名信息,特别是报考级别、报考科目,核对无误后再进行网上交费。一旦完成网上交费,报名信息将无法更改。

(七)准考证打印时间:2021年3月22日至3月29日。

(八)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附件4,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考点。声明书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

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联系人:蒋老师,023-6502070,厚德楼H114。

特此通知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务管理系统考生网报手册

     2.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

     3.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体系调整的通知

     4.健康情况声明书



教务处   

2020年12月25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