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4-11 09:13:14

各学院:

根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细则》《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教务处统筹,各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二、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

(一)项目结题学生须按照申报书要求提交研究成果,如调查报告、实验报告、成果作品(含实物、开发的软件或系统、公开发表的论文、专利)、设计图纸等,并附前景评价。同时可辅助制作视频,以动画模拟、视频播放等方式对项目进行展示。

(二)项目负责人如实填写《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附件1)。

(三)各学院组织结题验收工作(结题名单见附件3)。项目所属学院审核《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及其相关证明材料;组织专家对各项目的实施结题验收,评定项目验收结果;填写《2021年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见附件6)并签字确认;整理结题验收材料,将结题情况汇总表(附件6)、成果材料清单(附件7)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厚德楼H117),电子文档发送至452961716@qq.com。

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所获得的成果作为教学效果的体现,应连同结题材料一并由学院妥善保存。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14301700

三、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

(一)项目结题学生须按照申报书要求提交研究成果,如调查报告、实验报告、成果作品(含实物、开发的软件或系统、公开发表的论文、专利)、设计图纸等,并附前景评价。同时可辅助制作视频,以动画模拟、视频播放等方式对项目进行展示。

(二)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类别如实填写《重庆科技学院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报告》(附件2)。各项目指导教师要对学生在创新训练计划活动中的具体情况进行客观的评价,对结题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学院要对项目是否同意申请结题给出明确意见。

(三)各学院组织完成审核工作后(结题名单见附件4、5),将项目结题验收报告(附件2)、结题情况汇总表(附件6)、成果材料清单(附件7)纸质材料(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一式三份)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厚德楼H117),电子文档发送至452961716@qq.com。项目成果如公开发表的论文、竞赛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实物作品、软件等以照片、扫描件(单张不超过5M)、视频等方式按项目名称打包提交电子文档。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14301700

(四)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对各项目成果进行答辩评审,各项目需做好5分钟汇报PPT,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若学院审核通过的项目经答辩评审为不合格,则认定该学院本次结题验收的结果无效,并削减该学院2021年重庆市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立项推荐名额,直至取消立项推荐资格。答辩结果将纳入学院2021年度考核。

(五)2019立项的项目均须申请结题,如未提交结题材料,按不结题处理,项目终止。2020年立项的项目,如研究期限为两年,但已提前完成研究内容,可申请结题。项目负责人是应届毕业生的项目必须申请结题。

四、相关说明

(一)结题验收内容主要包括: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的研究贡献,项目计划实施工作总结,项目经费支出及最终成果取得情况等。项目研究成果形式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得的专利等。研究成果必须与本项目密切相关,且第一作者(或完成人)须为项目组成员,第一署名单位须为重庆科技学院。学术论文等成果须标注“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市/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及项目批准号。学院要对项目是否同意申请结题给出明确意见。

(二)项目余下的资助金额由评审结果确定。

(三)各学院确保填写的项目成员信息准确无误,该成果将直接对接到学分认定系统。

(四)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结题的项目,可在指导老师同意后申请项目延期,项目负责人如实填写延期申请(附件8)交所在学院审签,学院审核后,纸质材料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厚德楼H117),电子文档发送至452961716@qq.com。

(五)各学院结题答辩组织方式、时间、专家组人员安排等信息(附件9)应于2021年4月23日17:00前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厚德楼H117),电子文档发送至452961716@qq.com。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023-65022141。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2.重庆科技学院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报告

     3.2021年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需结题名单

     4.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需结题名单

     5.2021年市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需结题名单

     6.2021年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

     7.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成果材料清单

     8.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

     9.2021年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项目评审专家组名单



教务处   

2021年4月11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