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1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5-08 17:03:31

各学院:

2021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将于2021年6月中旬举行。为选拔优秀学生组队参赛,决定开展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竞赛内容

(一)搬运工程项目

在规定时间内,机器人从出发区出发,完成物料的分拣搬运,回到出发点。

(二)双足竞步项目

设计双足、体操机器人,完成指定动作。

(三)水中机器人项目

竞赛水池中的一端区域内放置不同形状或不同颜色的漂浮物,竞赛机器人分类搬运到水池另一端指定的区域内,按完成任务的情况进行计分、计时,决出竞赛排名。

(四)空中机器人项目

设计一个小型四旋翼机器人,要求具备四旋翼无人机的起降、飞行、导航、通信等基本功能,并完成规定的比赛任务。

四、竞赛评选

(一)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二)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三)择优遴选优秀项目推荐参加国赛。

五、报名方式

鼓励跨学院组队申报。每个比赛项目申报的学生人数不多于3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一)报名及材料提交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25日。

(二)报名方式

将《2021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征集表》(附件1)电子版以“学院+队伍名称+队长姓名”格式命名,并发送至492997556@qq.com。

报名学生以“姓名+专业班级”为名,加入竞赛QQ群(群号:763080216),比赛相关信息将在此群公布。

本次竞赛规则解释及技术咨询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负责。联系人:孟老师,联系电话:13650566551。

国赛官网:www.robotmatch.cn。

六、其他事宜

凡参赛获奖且符合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者,可申请课程加分或课程学分认定与转换,具体申请方式请查阅相关文件。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2.2021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2021年4月第一轮通知)



教务处   

2021年5月8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