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华为ICT大赛(2022-2023)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1-11 18:21:20

各学院:

为提升我校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加强学生的工程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经研究,决定组织参加第七届华为ICT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对ICT技术感兴趣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三、竞赛内容

(一)实践赛

本次拟组织参加实践赛中的网络赛道比赛,内容涵盖数通、安全、WLAN三个技术方向的相关知识,包括路由协议、二层交换技术、IPv6技术、华为防火墙特性、VPN技术、WLAN组网与配置。

(二)创新赛

创新赛关注参赛者的综合能力,比赛采用作品评比机制,要求选手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鸿蒙等新ICT技术,设计具有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的作品或解决方案。

四、比赛方式

(一)实践赛

1.市赛初赛以理论考核为主,按照团队成绩总分排名角逐市赛决赛入围名额。初赛结束后,同校参赛选手自行组队(3人一队)参加市赛决赛。

2.市赛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每条赛道第一名的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具体实践赛要求参见附件4。

(二)创新赛

1.赛题要求

建议使用华为相关技术(如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HarmonyOS等),与本校已有软硬件资源结合,设计一个具有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的作品。

2.资源支持

成功报名且作品创意通过审核后,华为将提供资源支持,包括:华为云资源、在线课程,并通过技术社区(ModelArts、MindSpore、loT等)提供技术支持。

3.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能解决生活中或某个行业的具体问题。

(2)作品形式可以是一套软件系统,也可以是一套端、管、云协同的软硬件平台。

(3)作品不得包含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国籍、宗教等相关的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

(4)禁止将其他赛事作品在不加任何改进的情况下参赛,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材料

需提交竞赛申请表、作品涉及方案、答辩PPT以及演示视频。具体格式及要求参见附件1。

五、大赛流程

本次大赛分报名和比赛两个阶段。

(一)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7日17∶00。

2.相关要求

(1)实践赛以个人形式进行报名,见附件2,创新赛以团队形式报名,见附件3。

(2)各参赛队员在华为官网报名成功后,在“2022重科华为ICT大赛”QQ群(群号:603825811,群二维码:见下图)中填写在线报名表,验证信息按“专业+班级+姓名”格式写明。后续的相关事宜都将在此QQ群通知。

(二)比赛阶段

1.实践赛于2022年11月20日进行。

2.创新赛方案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5日。

六、其他说明

(一)竞赛资料、仿真软件、实验设备由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提供。

(二)本次竞赛规则解释及技术咨询由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网络技术大赛筹备团队负责。

竞赛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023-65023137。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举办中国区华为ICT大赛2022-2023通知

      2.华为ICT大赛2022-2023中国区实践赛报名操作指南

      3.华为ICT大赛2022-2023中国区创新赛报名操作指南

      4.华为ICT大赛2022-2023中国区重庆市实践赛宣传海报

      5.华为ICT大赛2022-2023考试大纲_网络赛道



教务处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1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