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本科评建工作系列报道八】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学习学籍管理规范及教学相关制度

浏览次数:  日期:2017-09-29 15:28:00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王雪]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育教学管理,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学习落实学籍管理规范及教学相关制度文件。

 

 

 

 

      近期,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专题学习会,同时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在专题学习会上,学院领导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一是学习制度强规范,提升能力促育人。通过学习《重庆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重庆科技学院本科理论课程考核管理办法》、《重庆科技学院试卷管理规定》等文件,使全院教职工认识到工作规范的重要性,提升学院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化,促进全院教职工提高业务水平,潜心教学,提升育人能力。二是正视不足抓整改,巩固成效促提升。8月份校内外专家组对学院整改工作予以肯定,但也指出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全院教职工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巩固了前期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核查了五大教学资料,迎接本学期教育部对我校的审核性评估。三是慎思笃行树教风,勤勉求真促学风。各系及各办公室组织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教学科研活动,落实各类教育教学制度,如听课评教制度、导师制、学生学籍管理制度等,切实推进学院领导、辅导员、本科生导师和任课教师的联动机制,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意识,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中,辅导员认真组织班级学生学习相关文件,帮助学生发现学习问题,开展学习方法分享和学业引导帮扶。2016级同学在学习过程中侧重于如何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2015级同学则注重分享学习经验、学习策略,增加知识、技能储备;2014级就自己的职业目标规划、就业准备进行了相关探讨。班会的召开增强了学生“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思想意识,促使学生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积极行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责任编辑:土晴)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