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G12联盟高校应用型课程教材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7-04 10:20:39

【文/教务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永强 学生记者/刘正言 罗蜀粵】6月28日,G12联盟高校应用型课程教材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G12联盟高校的校领导,学校教务处、二级学院及专业负责人代表;应邀参会的出版社代表,以及我校教务处、部分学院、专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尹华川主持。

会议就应用型课程教材建设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探讨。确定了联盟每个高校牵头2个优势专业开展专业核心课程内容建设、在线视频资源建设、教材建设、课堂教学方式改革等多种措施建设改革工作的“2+N”建设模式。选定了自动化等24个优势专业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2个备选专业参与建设。明确了由优势专业所在学校以专业为单位分别牵头组织,联盟其他高校相关专业参与配合实施的建设工作机制。明确了进一步工作进程和时间节点,期望通过一年的建设形成应用特色鲜明、各类资源丰富、代表联盟水平的120门左右优质课程和系列教材。

会上,施金良以“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改革的思考”为题,深入分析了当前各高校实施工程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应用型课程教材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向与会学校和出版社提出了落实应用型特色课程教材建设的行动倡议。同时,常熟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代表分别就特色教材建设总体安排与思考、教育部先进技术课程创新基地建设、厦门理工学院应用型专业教材建设的现状与思考等方面作了分享交流。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