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三门课程入选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5-28 09:42:17

供稿/教务处 田勤思】5月15日,重庆市教委公布了重庆市高校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我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工与电子技术》《企业绿色管理概论》3门课程在列。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309924618\QQ\WinTemp\RichOle\6@JPVWN(QXK]NB0E$AUZK56.png

认定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参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认定的重要基础,也是学校全面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的有效引领。学校一贯重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工作。近期,学校按照教育部、市教委有关工作要求,正在抓紧研制授课教师课时认定制度和在线课程建设管理制度,以便加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应用与共享,提升广大教师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的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同时,学校启动了应用型特色课程建设立项工作,要求各专业应有不少于3门课程的立项申请,基于真实工程的项目库、案例库、题库、应用型特色教材、在线教学视频、虚拟实验及动画开展教学或进行改革,并每年定期开展建设任务阶段性检查、验收与认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309924618\QQ\WinTemp\RichOle\F%]GXXC@L53)J`)CQ(2{KGX.png

根据市教委相关要求,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应通过“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等校外公共在线课程服务平台,面向所在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展共享应用。市教委将对课程的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效果与影响、团队支持与服务等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对资源更新不及时、缺乏授课团队支撑、应用效果不理想和未能达到运行要求的课程,将取消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