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5-11 09:47:59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5月10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19号)。根据通知精神,在全国2017年增列的29个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中,我校是可直接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工作的4个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

我校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填补了重庆市石油工程、地质工程等研究生培养领域的空白,将促进学校更加有力地服务于国家和行业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力地服务于重庆市“八项行动计划”和“三大攻坚战”。我校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学校办学的历史性重大突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标志着我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必将更加有力地推进学校内涵式建设和发展。

我校成功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凝聚了学校历届领导和几代重科人的心血,是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励精图治的结果,充分表明了学校开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研究生教育试点的成功实践获得广泛认可。自2012年以来,学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研究生教育试点工作坚持“服务需求、突出特色、创新模式、严格标准”的指导思想,按照“走新路、立规范、建机制、保质量、促发展”的改革思路,以石油行业转型升级和国家安全发展战略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双主体”,教学研用“四结合”,校企合作“六共同”,职业素养职业道德教育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贯穿全过程的“2461”培养模式,培养成效不断显现,社会认可度不断上升。研究生新生报到率连续6年保持100%,毕业生就业率连续3年为100%。研究生先后荣获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105项,主研参与企业项目400余项,授权专利54件,发表论文268篇。2017年,《石油与安全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获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成果》获重庆市第二届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成果二等奖。《中国教育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以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多次报道、刊载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果。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