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培训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4-23 14:39:56

【供稿/教务处  摄影/周钢】为了做好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4月18日,学校在教学主楼B117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主持,党委书记刘东燕作专题培训。

刘东燕作专题培训

刘东燕针对学校当前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就如何做好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从教学与顶层设计、学分与学时控制、实践教学计划、素质拓展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统筹协调、人才培养方案的支撑材料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围绕培养方案架构,方案设计过程中学校、学院与专业负责人的角色定位;公共课程到专业课课程设置以及学分结构;学分与学时确定的科学依据;学校教育资源的优化利用;教学文件的落实配套等顺次展开,高屋建瓴、深入简出、内容丰富。

施金良就落实培训内容,推进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要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聚焦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二是紧跟行业发展前沿,引入“大数据”“智能化”等相关教学内容;三是进一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发挥企业专家特别是本行业设计院的工程师在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中的作用;四是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