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12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总决赛中勇夺第二名和第三名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4-16 10:07:34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4月10日,第12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全球总决赛(Steel challenge-12 word championship)在印度孟买举行。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冶金工程2014级学生曾召鹏和冶金工程2015级学生张时君,在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经过奋力拼搏,勇夺总决赛第二名和第三名。

左:曾召鹏在比赛现场 右:张时君在比赛现场

此次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总决赛由学生组及企业组4名地区预赛冠军以及各赛区第二名中的最好成绩者,共10名选手参加。这10名选手经过了区预赛24小时鏖战,从50多个国家15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征战世界总决赛的资格。我校学生曾召鹏和张时君分别以中国赛区冠军和学生组区域赛第二名中的最好成绩者身份参赛。

左:曾召鹏夺取总决赛第二名 右:张时君夺取总决赛第三名

此次总决赛为炼钢过程的二次精炼模块,钢种为某工程钢,选手们需要在两个小时内制定冶炼计划,完成该钢种的虚拟的二次精炼,可多次冶炼并以最低成本者为优胜。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参赛的准备情况。4月2日,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专程看望慰问了出征第12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总决赛的参赛师生并为大家加油鼓劲。学校安排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张生芹和张倩影分别担任领队教师和指导教师,全程指导参赛。担任此次参赛的指导老师张倩影自2012年始一直担任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的我校学生指导教师,带领学校团队多次参加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在2014年至2017年的第九届至第十二届比赛中,率领学生团队勇夺区预赛学生组中国赛区四连冠,成为全球唯一一支连续四年闯入决赛的队伍,并于2015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第九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总决赛中指导学生获得了该项赛事的世界总冠军。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