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  日期:2017-10-25 13:34:00

      【供稿/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10月22日晚,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圆满闭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共获得各类奖项14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2项,吴康军、陈青博士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在大赛的油气地质知识竞赛现场问答环节,我校学生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单位学子同台竞技,以610分的高分获得第一名。
 
 
 
 
我校代表队(周政达、任雪瑶、闫伟豪)获油气地质知识竞赛第一名
 
 
       本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共有包括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延安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在内的16所高校及院所6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上传作品281件,其中综合组83项,单项组198项。各分赛区经过初审、复审,共选出综合组26组、单项组65组选手参加10月21日至22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的决赛。本届大赛选题以油田一线生产资料作为基础数据,在赛题选择上紧随石油地质专业的最新发展方向,共设地震资料构造解释、沉积相分析、石油地质综合评价、油气藏综合评价四个单项及四个单项构成的综合组。
       本次大赛我校共提交有效作品25项,参赛学生58人,经重庆科技学院分赛区选拔评审,评选出5支综合组,11支单项组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环节,经过现场答辩、专家提问,同台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等展开竞争,最终由吴康军博士指导的吕前露、陈青博士指导的梁迈分别获一等奖;由任雪瑶、周政达、闫伟豪组成的代表队获油气地质知识竞赛第一名。总决赛答辩过程中,我校学生精心准备、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我校石油学子风采,树立了良好的重科形象,受到中石化首席专家宋国奇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家级教学名师朱筱敏教授等油田企业与高校评委的高度评价。
       自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组委会7月13号发布一号通知和竞赛赛题以来,我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重庆科技学院第二届油气地质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选拔赛”领导小组,由李志军书记、戚志林院长任组长,地球科学系专门成立了由20名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并广泛动员,积极组织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学、勘查技术与工程、石油工程等专业学生积极报名参与。
 
 
 
 梁迈获研究生单项组一等奖
 
 
 
  吕前露获本科生单项组一等奖
 
 
 
       据悉,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海油研究总院共同承办。大赛本着“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联盟建设”的理念,旨在为全国的石油学子打造一套“学习、竞赛、研究”三位一体的高素质地球科学人才培养平台。
 
 

    
 
现场答辩
 

 
 
 
       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屡屡在国家级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奖,体现了我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和“2461”(双主体、四结合、六共同、全过程)研究生培养模式取得的显著成效。近年来,学院紧抓应用型大学建设战略机遇,主动转型发展,以行业企业为依托,以学生创业创新和竞赛项目为纽带,突出教学目标与职业标准的有机衔接,突出工程现场需求和学生能力及产出的有机衔接,努力培养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
(责任编辑:王永强)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