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0-30 18:52:29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机械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工作安排,10月21日—23日,以湖北工业大学张道德教授为组长,姜杉、张帮宁、崔传贞等专家为成员的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现场考查。学校校长尹华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副校长肖大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见面会

 

10月21日上午,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见面会由肖大志主持。

 

 

尹华川致辞

 

尹华川对认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战略、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的情况。

 

 

张道德讲话

 

张道德介绍了此次现场考查的主要任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任连城介绍了专业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人才培养定位、专业教育特色、教学运行管理及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发展情况与专业建设成果等专业相关情况。随后,专家组成员围绕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就专业教师能力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经费投入、图书资源管理及使用、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等有关问题向有关人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就专家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解答。

 

 

实地走访

 

 

考察座谈

 

 

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走访了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中心、力学实验室、垃圾焚烧发电技术中试基地、机械工程实验与实训教学中心、机械工程实验与实训重庆市实验教学中心、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室,召开了教师、学生及校友座谈会,旁听了各门相关课程,与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业课教师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的访谈,抽查了专业的部分课程资料,现场查阅了专业建设支撑材料。

 

 

意见反馈会

 

10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肯定,认为该专业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教师工作量饱满,有较好的的教学素养,学校管理人员对学生服务意识良好,学校实验系统、实训平台、实践教学条件、教学设施和设备能满足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需求。同时,专家组还就加强课程质量评价、课程体系建设、毕业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尹华川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对专家不辞辛苦、高度负责、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敬意。他表态,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中肯、宝贵,学校将高度重视,以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为导向,扎实推进持续改进工作;吸收借鉴优秀的专业建设及管理服务理念,着力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认真总结,举一反三,大力深化人才培养目标的改革,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按标准、按要求持续改进,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