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离校不离教 延期不延学 抗击疫情重科教务这样做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2-05 17:19:5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教务处按照上级和学校党政部署,积极主动思考,强化落实担当,提高应对能力,迅速完善延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预案,充分利用多年来在线课程建设资源与教育教学改革积累的经验,借助“互联网+教育”的手段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教学秩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教务处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发展态势,按照“学校统筹、学院为主、分类实施、强化考核”的原则,第一时间公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细化开课安排,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公共教学平台,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加强信息联络沟通,确保工作顺利实施,努力做到师生离校不离教,返校延期不延学,不断增强全体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确保课程教学进度按计划有效推进,教务处组织教师依据课表确定的教学进度,通过学校提供的学堂云(雨课堂)、超星课程中心(学习通)、智慧树等网络平台,结合视频音频直播、微信群、QQ群等工具,开展线上讲授、课后答疑、作业布置、线上考核等教学工作。理论课全部采用公共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毕业设计(学位论文)和课程设计全部按既定教学进程开展,采取通讯评议、线上评阅、视频答辩等方式进行预答辩、查重和送审,指导教师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指导;实验、实习(实训)全部暂停,适时推迟;体育课由教师在线发布项目练习方法、训练视频和平时考核要求,通过学生提交录制训练视频等方式开展平时考核。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