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科技学院第九届创意电子设计竞赛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2-28 14:22:10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以赛代课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工程实践素质,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第九届创意电子设计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体2017级、2018级、2019级在校学生。

三、竞赛内容

本届竞赛题目为“光伏跟踪系统”设计。当模拟光源开启时,光学传感器接收到光照信号,将该信号输入单片机,经过程序控制继电器,继电器将信号传给二维电机,电机根据输入的信号做“俯”、“仰”、“顺”、“逆”运动,从而达到太阳能电池板追日的效果。

四、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月8日。

(二)实物制作及验收

2021年1月11日发布具体设计题目和要求,参赛队员即可进行实物设计与制作。2021年3月15日~19日组织验收答辩。

五、报名方式

参赛队员自由组队,三人一组,由班级学习委员统计后,于2021年1月8日下午5点前,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常老师邮箱934765746@qq.com。

六、评审细则

检查硬件电路、模型搭建是否正确规范,占20%;检查程序运行结果是否正确,系统操作演示,占40%;现场问答,占20%;报告撰写规范,占20%。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各占所有参赛队数的10%、15%、20%。

八、其他事宜

凡参赛获奖且符合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者,可申请课程加分或课程学分认定与转换,具体申请方式请查阅相关文件。疫情防控期间,大赛的指导工作原则上采用线上指导方式。确需线下指导的,指导教师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

教务处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023-65022141。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科技学院第九届创意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20年12月28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