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辅修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4-08 10:46:41

各学院: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开展辅修专业报名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业开设计划

序号

辅修专业名称

专业所属学院

学习时间

1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三年

2

汉语言文学

人文艺术学院

三年

3

英语

外国语学院

三年


二、报名对象及条件

(一)报名对象

2020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学生。

(二)报名条件

学生主修学士学位与辅修学士学位归属不同的本科专业大类。

三、报名安排

(一)报名时间

2021年4月12日~16日。

(二)报名地点

辅修专业开设学院教务办公室(附件1)。

(三)报名流程

申请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填写《重庆科技学院辅修专业修读申请表》(附件2),并按要求完成申请手续。

(四)资格审核

各辅修专业开设学院负责审核学生报名条件,汇总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信息,填写《重庆科技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辅修专业报名学生信息表》(附件3),于2021年4月19日交至教务处教务科备案。

四、专业开设确认

学校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确定实际开设的辅修专业。因学生报名人数过少,达不到开设条件的专业,学校将不予开设。相关信息,学校将及时在本科教学信息网予以公布。

五、学费管理

(一)学生攻读辅修专业,按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收取课程学分学费。学分学费标准按重庆市物价局核定标准执行(不含自购教材及学习资料费)。

(二)修读主修专业已取得学分的课程,其教学内容、教学要求和辅修专业的课程内容相同时,可申请免修。免修课程的成绩以主修专业该课程成绩计入。免修课程不收费。

(三)凡中途退出辅修专业学习的,须在规定的时间向辅修专业开设学院提交书面停修申请,学生在学校的选课期内自行退选辅修专业课程。超过时间未提交停修申请并在教务系统退课者,视为继续参加辅修专业的学习。

六、课程安排与修课

(一)辅修专业课程原则上安排在周三下午和周末。

(二)学生须在学校规定的选课时间内完成辅修专业课程的选择,形成个人课表,并按课表上课。

(三)辅修专业课程修读和考核要求按学校主修专业的规定执行。

七、辅修专业证书与学位审定

学生修完辅修专业规定的学分,颁发辅修专业证书,学校在学信网对辅修专业证书予以标注,辅修专业证书仅是写实性学习证明,不作为学历证书使用。

学生修完辅修专业规定的学分,且主修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即可取得标注有两个专业或学位(若学生的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学科相同,学位证书只标注一个学位)的学士学位证书。如:辅修专业学位证书在专业处标注为“专业学习”,在学位处标注为“授予学士学位”。

联系人:徐老师,联系电话:023-65022072。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科技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辅修专业开设学院教务办公室联络表

     2.重庆科技学院辅修专业修读申请表

     3.重庆科技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辅修专业报名学生信息表



教务处   

2021年4月8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