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转专业(专业大类)学生报到、选课等后续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2-27 15:35:57

各学院、各位同学:

经学生本人申请、接收学院考核、教务处复核、公示,学校审定谭俊红等173名本科学生符合转专业(专业大类)(以下简称转专业)要求,批准其从现专业转入相应本科专业(专业大类)学习。为做好上述学生的报到、选课等后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报到

学生填写《重庆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专业大类)报到流程表》(见附件),于2022228日~33到转入学院教务办报到,转入学院教务办在教务系统转专业管理模块对报到学生进行标注并核对教务系统中学生的学籍信息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否正确。逾期不报到者视为放弃本次转专业资格。

二、学业指导

各学院应做好转入学生的课程修读计划及选课指导工作。学院须为转入学生配备本科导师,导师应指导转专业(专业大类)学生系统学习转入专业(专业大类)的人才培养方案,并指导学生对照转入专业(专业大类)的人才培养方案,核对个人计划完成情况,并根据学生计划修读进度,帮助学生制定后续的学习计划。

三、学生选课

学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于2022228日~38登录教务系统退选原专业的课程,按照转入专业(专业大类)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重新选课。学生的本科导师或学院安排的教务工作人员应审核学生本学期的选课情况,确保该退的课程应退尽退,该选的课程应选尽选。

四、学分认定

转专业学生已修读课程的转换工作按照《重庆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分认定与转换管理办法》执行。

五、课程补修

转专业学生严格执行转入专业(专业大类)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应在毕业前按照转入专业(专业大类)的人才培养方案补修相应的课程。

六、学生管理

学生转专业后参加评优评先、奖助学金评定、宿舍调整事宜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课程教材由学生自行购买,学校不再组织统一征订。

教务处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23-65022071。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专业大类)报到流程表



教务处    

2022年2月26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