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招生章程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4-02 08:49:15

一、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

对应专科专业

招生科类

招生计划

工程造价

建设工程管理

工程造价

建筑经济管理

建设工程监理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物业管理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

普通理科类

4

会计学

建筑经济管理

会计

会计信息管理

统计与会计核算

普通理科类

3

会计学

建筑经济管理

会计

会计信息管理

统计与会计核算

普通文科类

劳动与社会保障

劳动与社会保障

公共卫生管理

社会工作

社区管理与服务

民政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公共事务管理

老年服务与管理

社区康复

普通文科类

3

二、学费标准和奖助政策

(一)学费、住宿费标准

项目

费用

招生专业

每学年学费(元)

4600

1.劳动与社会保障

5600

1.会计学

6200

1.工程造价

每学年住宿费(元)

10001200/人(按住宿标准收取)

注:本校按物价相关规定实行学分制收费,上表所列“每学年学费”为各专业新入学学年初所预交学费。

(二)奖助政策

1.设置了十余项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创新奖学金等校内奖学金;宝钢奖学金、王涛英才奖学金等社会奖学金。

2.校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措施完成学业。

三、招生对象

重庆科技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招生对象为:

(一)普通高校全日制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从重庆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并于2022年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二)普通高校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生从重庆应征入伍,于2021年退役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三)市内普通高校全日制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外省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并于2022年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四、资格条件

重庆科技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招生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思想政治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在校期间若受过处分,截至报名时,其处分影响期已过,并已被学校正式书面解除。

(二)学习成绩较好,能顺利完成高职(专科)学业。

(三)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自愿申请。

五、考核

(一)考核方式

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于参加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统一文化考试,学校将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以面试的形式组织相关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参军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于参加面试。

(二)面试考查范围

1.工程造价

主要考查范围:工程造价基础知识、工程量清单计价原理和方法,工程量清单编制和清单计价编制等。

2.会计学

主要考查范围:会计要素与会计等式、账户与复式记账法、记账凭证的填制与审核、制造业企业主要会计或事项的核算、会计账簿、对账与结账、财务报告、账务处理程序等。

3.劳动与社会保障

主要考查范围:社保专业的认识、社保专业基本素养、社保专业发展前沿与趋势等。

(三)考试时间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其他相关要求,学校适时在本科教学信息网(http://jw.cqust.edu.cn)发布。

六、加分政策

参军期间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的,在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面试)分数加5分,同一考生获得的多个奖项不累计加分。面试时须按要求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七、成绩发布及录取

(一)对符合我校报名条件的考生,按以下规则进行择优录取:

1.报考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数少于专业招生计划的,直接录取。

2.军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考生,依据招生计划优先录取。

3.他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根据考生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成绩和考生类别分普通文科类、普通理工科类,按照总评分数从高到低顺序录取。考生总评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依次按学生高职(专科)阶段平均成绩(以学生提供的,经学生就读专科(高职)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加盖鲜章的成绩单为准)从高到低录取。

(二)考生总评分数=面试成绩+加分。考生总评分数满分为100分,加满为止。考生成绩排序及预录取情况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及时在学校本科教学信息网(http://jw.cqust.edu.cn)发布。

八、招生监督及联络

(一)监督申诉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联系人:沈老师

电话:65022134

邮箱:jjsb@cqust.edu.cn

(二)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教务处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3-65022071

通讯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

邮编:401331

(三)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网址:http://jw.cqust.edu.cn/

特别提醒:本招生章程解释权归重庆科技学院教务处。若本招生章程内容与重庆市2022年“专升本”招生政策有不符之处,以重庆市的要求为准。

 

 

重庆科技学院 

二〇二二年三月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