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立大会暨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5-08 15:51:01

供稿/教务处 曹杰】5月3日,新一届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立大会暨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在厚德楼H1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学校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柏伟主持。

施金良在讲话中指出,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对学校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对2018年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学督导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主动工作、敢于担当,围绕学校教学改革的主要方向、教学运行的规范性、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等开展督导;二是督导工作要创新方法、提高效率,深入到教师、学生中去,了解最真实的信息和最迫切的需求,同时采用现代化的统计方法和手段,为教学管理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三是在查找问题的同时,要善于发现优点和亮点,做正向引导,寻找真正围绕学生学习开展的改革,同时通过树立榜样引导教师去学习和借鉴,营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四是各部门和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充分尊重督导专家的劳动成果,将督导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

会上,施金良代表学校与教学督导组成员签署了《重庆科技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协议书》。柏伟围绕督导组与教务处工作流程机制作了说明。学校督导组组长李文华就新时期做好督导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并就近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