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综合改革系列报道一】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3-20 16:27:34

党委宣传部 土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3月1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了教师教书育人座谈会。校长尹华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主持。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纷纷发言,畅谈对《意见》精神的学习体会,对标对表《意见》精神,问题导向深入查摆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对如何以教风建设引领学风建设、规范教师课堂教学行为等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在发言中认为,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建立课堂教学基本规范是课堂教学改革的基本要求和最低底线。用好课堂阵地、规范教学管理,对国家到学校再到每一个教师而言均正当其时;确立课堂教学基本规范、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需要统一思想、系统谋划、全面推进正式发力;建议既要列出负面清单,又要加强正向引导,奖惩分明正向激励。

尹华川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教书育人工作水平,是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精神、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的要求。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关键期,迫切需要学校加强包括教师队伍改革在内的综合改革,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他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在教师,教师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至关重要的环节,规范课堂教学是教师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的基本义务,是教师师德师风表现的基本要求,是引领学生学习风气的重要体现。

他强调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市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落实党和国家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战略举措,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相关部署,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需要我们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步一个脚印,一环紧扣一环,从最基本的课堂教学规范入手,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抓手和突破口,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教务处牵头结合座谈会精神形成制度规范,学工部加强辅导员与教师课堂教学联动的研究并纳入基本规范,宣传部加大宣传力度,各学院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切实提升全校教职员工全员育人的思想认识。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