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系列报道七】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3-28 16:39:03

【党委宣传部】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讨论,3月27日下午,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闭幕式在主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各二级学院(部)科级干部、系(中心)正副主任;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肖大志主持大会。

会上,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院长戚志林、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劲、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万玺、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杨治明、法政与经贸学院院长吕庆春、外国语学院院长全冬、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向毅围绕新工科、新文科、产业学院建设以及公共基础课程、思政课程改革作了交流发言。

刘东燕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作了题为“问题导向 靶向施策 努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新篇章”的重要讲话。刘东燕结合学校工作和分组讨论情况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坚持一个中心:突出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二是抓牢两个关键:抓实课堂的关键环节,发挥教师的关键作用;抓实课程的关键环节,抓好教师的关键作用。三是处理好三对关系。即: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教”与“学”的关系;“最先一公里”与“最后一公里”的关系。四是夯实四个保障。强化组织保障,筑牢人才保障,落实经费保障,完善服务保障。

刘东燕希望全校上下要以本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为契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履职尽责,强化担当,牢牢牵住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牛鼻子”,围绕各项改革目标,聚焦制度执行,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要及时总结会议成果。要进一步加强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要切实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要持续加强目标管理和考核力度。要切实抓好督查督办,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任务落地落实。

刘东燕强调,办好本科教育,谁都不是旁观者,谁都不能置身事外。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本科教育工作基础地位、主导地位和中心地位,从学校发展的全局着眼,从人才培养的初心出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重科的大地上落地生根,努力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跃上新台阶,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不懈奋斗!

据悉,本次大会形成了2个意见和2个方案,既有目标任务,也有具体举措,为今后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工作思路。本次大会针对本科教育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研讨,校级层面开展了9场座谈会,教学系进行了64场讨论。通过讨论,大家对当前学校本科教育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本科教育改革和建设的思路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开启了学校本科教育新阶段。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