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管理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1-11-11 10:31:27

各学院(部)、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学生教育管理专题会议精神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优良学风校风,现就进一步加强本科课堂教学秩序管理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课堂状态管理

加强对学生课堂行为管理。任课教师应关注学生的课堂表现,要求学生集中靠前排就座,对上课迟到、睡觉、玩手机等不良课堂表现及时进行有效管理。

二、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

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学生须按时参加所有教学活动,因病或其他原因无法参加学校所规定的教学活动时,必须事先完善请假手续。

任课教师应每次课进行考勤。课堂考勤由任课教师负责,学生上课、实验等各教学环节都应实行考勤。任课教师要做好课堂考勤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考勤效率,严格执行考勤制度。

三、及时反馈课堂考勤信息

任课教师应及时反馈考勤信息。自本学期第11教学周开始,课堂考勤为“旷课”的学生数据,学生处将试行通过“I重科”实时向辅导员推送。为提高工作效率,建议任课教师尽量使用“I重科”进行考勤。任课教师若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考勤,应及时将学生旷课的情况向辅导员反馈。

学院应及时掌握学生出勤情况。各学院应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及时掌握学生上课出勤情况,了解学生行为和思想动态,切实发现和解决课堂教学中的问题,不断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应不断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好上课出勤制度。

四、加强课堂考勤处理力度

坚持出勤与课程平时考核挂钩的原则。强化课程平时考核和过程性评价,杜绝期末“一考定成绩”的做法,学生的课堂出勤情况应纳入课程平时考核。对无故旷课或缺课的学时数达到该门课程教学总时数的三分之一学生,任课教师要依据《重庆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取消学生该课程的考试资格。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年11月11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