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科技学院电子电路系统设计竞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1-11-15 17:41:42

各学院: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专业课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加强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经研究,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重庆科技学院电子电路系统设计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二、大赛时间

2021年11月~12月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具有全日制学籍且符合相关科目报名要求的本科生、研究生。

四、竞赛项目

竞赛项目的制定方向是既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又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和学生今后工作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可以有效的促进学生就业工作。

竞赛项目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并鼓励参赛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竞赛项目在难易程度上,既要考虑使参赛学生能独立完成基本要求,又能使优秀学生有充分发挥与创新的余地。

竞赛项目都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的电子电路相关项目,相关基础学科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嵌入式应用技术等;典型的竞赛项目如:智能小车、智能气象站、智能家居等。

具体的竞赛项目将在报名结束后,由大赛组委会适时公布。

五、比赛方式

本次大赛方式参照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精神和形式,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命题,学生3人一组,在指定时间段内利用课余时间独立完成,最后统一按标准评分并评奖。

为了充分调动不同年级不同层次的学生参与竞赛,本次大赛分为:DIY兴趣组和专业组;参加DIY兴趣组的3人小组必须包含至少2名大一或大二的学生;专业组无限制。两个组别分别命题,分别报名,分别评奖。

六、大赛流程

(一)报名阶段(即日起至11月21日)

1.有意参赛的学生请加入竞赛QQ群(群号:37758397),在QQ群内填写电子报名表报名。后续相关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2.比赛联系人:李家庆老师,联系QQ:583508038。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逸夫科技楼I525,如有疑问,可前往咨询。

(二)比赛阶段(2021年11月22日至12月8日)

指导、培训、作品制作及比赛地点均为逸夫科技楼I525,具体事宜另行在QQ群通知。

七、奖项设置

本竞赛设最佳创意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DIY兴趣组和专业组分别评奖。最佳创意奖1~3名,一等奖占所有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占所有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占所有参赛队数的30%。

教务处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023-65022141。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年11月15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