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及培训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1-12-29 09:21:26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本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选拔并奖励大学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学工部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类别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我校所有年级的英语专业学生和大学英语学生(含研究生及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合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合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合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合体育类、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由于我校D类人数偏少,历年均未达到单独设类授奖的条件,故我校有参赛意愿的D类学生均报名参加C类竞赛。

三、竞赛时间及奖励

(一)初赛(含听力)时间

2022年4月17日(星期日)9∶00~11∶00。

(二)决赛(含听力)时间

2022年5月15日(星期日)9∶00~11∶00。

(三)获奖比例

总获奖比例为参加初赛人数的8.6%,其中,特等奖获奖比例为0.1%,一等奖获奖比例为0.5%,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三等奖获奖比例为5%。

四、参赛费用

50元/人。(收费依据等报名情况详见附件)

五、工作安排

(一)报名宣传

即日起至2022年1月17日。

(二)系统报名

即日起至2022年2月18日(教务系统——校外考试——报名——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三)信息汇总

2022年2月20日。

(四)统一缴费

2022年2月21日~2022年2月25日。

外国语学院从教务处获得报名汇总名单后,提交财务处。由财务处负责收取学生报名费用。

(五)联系信息

联系人:赵老师,联系电话:023-65022450,办公地点:厚德楼H220。

六、考前培训

为了帮助学生取得更好的竞赛成绩,同时以赛促学帮助学生学习英语,外国语学院在以往由任课教师随堂集体指导和课后个体答疑的基础上,增加团队专题辅导和QQ对口指导的方式。QQ对口指导不限时间和地点。培训不收费。团队辅导的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一)团队专题辅导安排

 

 

(二)QQ群对口指导安排

根据报名参赛情况,会将参赛选手分配到指定教师建立的QQ群中,请参赛选手届时根据所在学院教务办下发的查询表加入对口指导QQ群。QQ群对口指导不限时间和地点,以灵活的方式针对专题培训相关内容或学生自主训练内容进行指导答疑。

七、其他说明

研究生因无法登录本科教务系统报名,单独组织报名和缴费。

培训的相关题型也是大学英语四六级常见题型,欢迎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参加培训。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重庆)



教务处   

2021年12月29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