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4-03-15 17:38:59

各学院: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等共同主办由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该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材料、生物、化工、资源、能源、环境等专业在读的本科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6名学生组成。

三、竞赛介绍

(一)竞赛内容

竞赛分为创新组赛道和创业组赛道。

1. 创新组:在校本科生参加创新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团队负责人必须为成果的前三贡献者。创新类作品重点关注其科学性与创新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2. 创业组:参赛团队需完成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生命科学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创业计划书;创业组分为实践类和创意类,实践类项目成员之一须为公司股东。创业组作品重点关注项目技术创新与经济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二)竞赛规则

本次竞赛的规则详见附件1。凡是参加过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获奖作品,不得再次参赛。

四、日程安排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202441日。

       (二)报名形式

     学生填写电子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邮箱1043937209@qq.com。报名办公地点励志楼L518

(三)材料提交

参赛作品申报书及附件的电子版以“学院名+作品名+作品类别+组长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1043937209@qq.com截止时间:2024412400纸质版(一式三份)提交励志楼L518,截止时间:2024411700

创新组材料包含:报名表(附件2)、作品申报书及佐证材料(附件3,含发表论文、接收函、未发表论文、专利证书等,未发表论文同时需附查重报告)。

创业组材料包含:报名表(附件2)、作品申报书及佐证材料(附件4,含创业计划书、专利证书等,实践类项目需附营业执照和有效股东证明等)。

(四)结果通知

选拔赛的后续通知评审最终结果,将按照报名表另通知。

(五)竞赛咨询

   联系人:徐老师,联系电话:13452196289

五、奖项设置

(一)奖项设置:设一、二、三等奖分别为参赛学生人数的10%20%30%

(二)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三)根据比赛成绩,择优遴选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

特此通知


附件:1.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规则

2.重庆科技大学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报名表

3.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组申报书

4.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业组申报书



教务处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4315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