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重庆科技大学“西朗杯”先进成图技术大赛暨第十七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4-03-27 22:20:37

各学院: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入榜项目,是我校立项的“学科竞赛”项目之一。该竞赛将于20245月和7月分别举行省级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为选拔优秀学生组队参赛,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2024年重庆科技大学“西朗杯”先进成图技术大赛暨第十七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校内选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竞赛内容

本次选拔赛,主要进行先进成图技术赛道中的产品信息建模比赛,具体如下。

(一)比赛时长:150分钟。

(二)比赛内容

1.根据已知的零件图、轴测图、装配简图和文字说明进行三维几何建模,并按要求进行装配,修正零部件中的设计错误、生成二维工程图和爆炸视图等。

2.根据已知的设计草图、轴测图、装配简图和文字说明,合理分析、辅助设计产品并解决相关问题。

竞赛大纲参见本次竞赛QQ群中的相应文件。

四、竞赛安排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4414日。

(二)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加入竞赛QQ群(群号:205845884),申请入群时需备注“专业班级-姓名”,加群后按要求填写“2024年重科先进成图大赛报名表”,完成报名工作。比赛相关信息(如考试安排、获奖名单等)将在此群公布。如有疑问,请在群内咨询相关老师。

(三)竞赛时间

202441713301730

(四)竞赛地点

知行楼M219M216M217M215等机房,竞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竞赛辅导

本次竞赛承办单位不开展赛前辅导培训。参赛学生可自行参加重庆科技大学工程图学社团举行的赛前咨询和辅导活动,或进入超星学习通“机械制图与CAD 基础”课程资源进行学习与练习, 也可用历届校赛、市赛、国赛的真题资料进行练习。参赛学生应注意重点加强各类零件的实体建模训练,加强各类机件表达方法的综合应用的训练;加强零件图、装配图的识读与绘制;加强软件创建符合国家标准的零件图、装配图等工程图训练。

比赛时请参赛选手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若参赛学生自带笔记本电脑,电脑中除软件自带的标准件库以外,不得有与竞赛相关的其他内容。

五、奖项设置

(一)奖项设置:本次竞赛,设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一、二、三等奖,分别占参赛学生人数的8%12%20%

(二)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三)本次比赛由校企合作单位重庆西朗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赞助奖金及奖品,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每人奖励300元;二等奖、三等奖发放奖品。

(四)根据比赛成绩,学校将择优遴选30名学生参加20244月~7月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的集中培训,强化竞赛技能。训练结束后,择优组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重庆市预赛以及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

特此通知



  教务处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4327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