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授课计划系统审核及成绩分段登录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1-09 14:44:55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推进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现就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授课计划系统审核及成绩分段登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授课计划系统审核

(一)录入授课计划及审核

1.202019日至221,任课教师将授课计划录入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内,并提交审核。

2.2020224日至31,课程负责人和系主任审核已提交的授课计划。

授课计划审核操作手册见附件1。

(二)补充或修改计划审核人员

在本学期进行授课计划审核的课程,如需补充或修改课程负责人,各开课单位须于20202211700前将《补充或修改课程负责人申请表》(附件2)提交教务处。同一个课程组只能有一名课程负责人。

(三)录入与审核要求

授课计划中的课带实验环节设置,须与实践系统中的二次排课信息保持一致。

授课计划中的考核方式应与课程教学大纲保持一致,且各类考核方式的成绩占比不能出现小数。若同一门课程的个别教学班开展教学改革,导致课程考核方式与课程教学大纲不一致的,应提交课程负责人审核。审核通过的,由课程负责人在系统中对该教学班的考核方式进行修改。

二、课程成绩分段登录

(一)及时提交平时成绩

授课计划审核通过后,任课教师应及时将学生平时成绩录入教务系统,平时成绩提交的截止时间为课程最后一次授课结束后5天(自然日)。

平时成绩录入次数不少于3次,但也不宜多于10次。对于平时考核次数较多的情况,可适当合并录入。

(二)按时登录期末成绩

所有平时成绩提交完成后,任课教师才能录入期末成绩。期末成绩提交的截止时间为学期结束后5天(自然日)。期末成绩与平时成绩的记录方式保持一致。

三、有关要求

(一)授课计划系统录入和审核工作,是进行课程成绩分段登录工作的前提,各单位要按时完成授课计划录入并逐级审核。因授课计划未按时审核通过而导致无法按时录入成绩的,按成绩延迟录入有关规定办理。

(二)做好课程授课计划系统审核及成绩分段登录工作,是加强教学过程控制,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将操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教务处教务科。

特此通知

附件:1.授课计划审核和成绩分段登录操作手册

          2.补充或修改课程负责人申请表

教务处

2020年1月9日

(教务处联系人:杨洋,023-65022070,厚德楼H114)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