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之“你问我答”(二)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2-08 11:57:17

5:是否必须使用这三个平台之一作为在线教学平台?

对(一)的补充回答:除学校推荐的平台以外,如果有老师打算选择其它网络平台的,建议同一个学院开课的达成共识,搭建统一的其它平台,避免学生需要操作的平台过多。

13:学堂云(雨课堂)、超星课程中心(学习通)、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怎么看不见下学期开课、选课数据?技术问题如何及时获取支持?

答:学校第二轮选课结束2月12日)后,才正式确定开课、选课数据。学校教务处教务科会将正式课程(含研究生、留学生)的开课、教师、学生、选课等数据统一提供给学堂云(雨课堂)、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月16日后登录平台即可看见正式开课、选课信息。学校超星课程中心(学习通)中已经导入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教师数据,使用学习通的教师要在平台上自主建课,并按本学期课表建立教学班和录入选课学生。三个平台的操作手册、视频等资料开课单位提供,同时请扫码加入技术服务群:

                           雨课堂微信1群       雨课堂微信2群          超星学习通QQ群     重庆市课程平台QQ群

14:正式开课前,如何在雨课堂进行课程直播测试?

答:由于2月16日前平台尚未部署正式开课数据,为方便16日之前的老师测试,雨课堂临时为全校老师开通了教师自建课直播权限(截止2月15日),测试时可以自建班级,并选取朋友、同事等作为测试学生。教师在使用直播测试之前,要先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里面绑定自己的身份。为区别于教师自建课程,教务处统一导入的课表课程将以校徽开头,届时请教师注意区分,按课表正式上课时一定要选择带校徽的课程作为正式授课课程(不要错选测试时的自建课)

15:学生对于在线教学的有关问题如何及时得到解答?

答:学生对于在线教学的有关问题可通过电话、微信、QQ、在线平台等多种方式联系所在学院教务办、任课教师、自己辅导员、导师等及时获得相关解答。也可将问题通过邮件反馈至邮箱764604561@qq.com,学校统一收集汇总后,会定期将问题解答统一回复在《重庆科技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之“你问我答”》中,学生可通过“重庆科技学院本科教学信息网”(http://jw.cqust.edu.cn/)和“重庆科技学院教务处”微信公众号查询。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