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设置/教务处/机构设置

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院)是在学校领导下管理全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

其职责是:

1.负责制定学校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和教学工作计划。

2.负责组织编制和实施本科培养计划。承担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组织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4.负责全校教室资源的统筹协调。负责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的排课、排考等教学运行工作,以及学籍和学历管理工作。

5.负责全校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职教师资等考试考务工作。

6.负责实践教学运行管理。

7.负责推动现代化教育技术在教学实践工作中的运用,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进程。

8.组织申报和评选校级及以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及各类教学奖励、教学成果奖、优秀教材奖与优质课程。

9.负责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事故处理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事务。

10.负责制定教师培训计划,组织实施教师教学培训。

11.负责策划和组织实施教师课程观摩、教学技能讲座、教学研讨等活动,为教师提供教学咨询、辅导,引导和帮助青年教师制定职业发展规划,跟踪、指导青年教师成长。

12.负责开展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编制《高教信息参考》。

13.负责本部门相关信息搜集、档案管理、数据统计和归口统计上报等工作。

14.完成上级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