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梁英英将代表重庆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总决赛

浏览次数:  日期:2017-10-10 15:25:00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白雯博】9月28日下午,在视觉传达设计人物形象2014级梁英英即将出征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44届技能大赛美容项目总决赛之际,人文艺术学院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了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人文艺术学院党政领导以及联合办学方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为梁英英加油鼓劲,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张劲主持了仪式。

出征仪式
干勤讲话
        干勤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相关赛事的组织工作,梁英英参加第44届技能大赛美容项目总决赛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学校将全力培养和支持以梁英英为代表的众多实用性人才。他代表学校预祝梁英英发挥正常、取得成功。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简要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的历史和梁英英的备战情况。在2017年1月举行的中国区美容项目淘汰赛中,我校选手梁英英和王琦从1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6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技能大赛上,梁英英以第一名的成绩成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中国代表队的正式选手。 
 梁英英发言
        梁英英饱含深情地感谢了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对自己的帮助。她说,通过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自己获得了成长,训练的过程艰辛坎坷,但期间收获颇丰。她表示自己一定“不辱使命,载誉而归”,为国家为学校而战,不负学校、学院、老师和自己的付出。
        仪式上,2015级人物形象方向的李真芹作为第二梯队选手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训练过程的点点滴滴,并祝福学姐梁英英在10月即将拉开的总决赛中取得佳绩。李真芹还把代表阳光、自信和灿烂的向日葵花送给梁英英,为她祝福。学校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的负责人纷纷寄语梁英英,希望她秉持重科“永不言败”的精神,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赛出风格、赛出风采。
        另讯:9月29日上午,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庆代表团出征仪式在重庆五一技师学院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康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陈元春、市财政局领导、7位参赛选手、在渝7个国家集训基地和13个市级集训基地的负责人、12家中央驻渝媒体和我市主流媒体、以及企业代表和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仪式。我校副校长吴松率队参加了仪式。
        在出征仪式上,我校参加第44届国际技能大赛美容项目唯一选手,人文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人物形象2014级学生梁英英作为旗手,从康骞手中接过重庆代表团团旗。

 
 
        据悉,世界技能组织成立于1950年,宗旨是提升世界范围内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的水平与标准。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每两年在会员国或地区间轮流组织。今年举办的是第44届, 2021年将在我国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共分为6个大类,分别为结构与建筑技术、创意艺术和时尚、信息与通信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社会与个人服务、运输与物流,共计46个竞赛项目。世界技能大赛在国际上久负盛名,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土晴)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