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1-04 17:22:41

1月2日上午,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出席总结会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院领导、教务办主任,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肖大志主持。

 

 

刘东燕说,本科教学工作要做到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推动本科教学工作的内涵建设,推动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把学校本科教学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举措、好的举措做实、做细、做好。二是教师教学能力是关键。当前,教师教学能力依然是短板,特别是青年教师。学校教师工作部、教务处要切实推动课程思政,努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建立教书育人的情怀和观念,严守教师教学关。三是做好教学现代化建设。一方面要加快信息化、智能化硬件建设速度,另一方面要加强培训,提升教师运用现代化手段授课的能力。四是推动实验室建设。为教师开展教学科研营造必要的环境条件,调动教师积极性,引导教师主动参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提高实验室利用效率。五是认真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总结和成果的凝练工作,力争多出经验、多出成果。

肖大志在主持会议时说,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确保本科教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以重点工作带动全面工作,要切实抓好教风学风考风建设。

教务处处长柏伟以“守正创新推动本科教学改革不断深入”为题就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的思考打算进行了总结汇报。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官正强从制度建设、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工作。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