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面向学生的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12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0-28 19:44:17

各学院(部)、相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工作进程安排,2022年12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1日9︰00至2022年11月8日00︰00。

二、报名对象

在校普通本科生、研究生。

三、报名方式

本次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网上交费。网上报名入口为http://ncre-bm.neea.edu.cn,具体操作细节详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务管理系统考生网报手册》(附件1)。

四、报考科目

(一)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科目代码71)、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科目代码46)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年3月,从9月考试起,新增二级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68)。

(二)部分科目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2022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附件(附件2)

五、疫情防控

所有考生均应按照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规定和要求,提前做好参加考试相应准备。根据考试疫情防控实际需要,考前7天开始,考生每日应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测量体温并填写体温监测登记表,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考点。体温监测登记表在考试入场检查时上交,每科考试均须上交。

六、注意事项

(一)学生网上报名时需使用火狐浏览器。

(二)学生在报名前务必仔细阅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考生使用说明书》,根据有关说明报考。

(三)报名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考试科目的学生务必按照《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体系调整的通知》(附件3)有关要求报考,避免出现考试成绩合格却不能获得证书的情况。

(四)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照片上传及网上交费,逾期将无法补报和交费。

(五)学生报名时应选择“重庆科技学院”考点,否则将无法通过学校教务系统登录成绩。

(六)学生务必认真核对网上填写的报名信息,特别是报考级别、报考科目,核对无误后再进行网上交费。一旦完成网上交费,报名信息将无法更改。

(七)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24日。

联系人:蒋婷婷,023-65022070,厚德楼H114。

特此通知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务管理系统考生网报手册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2022年版)

      3.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体系调整的通知

      4.健康情况声明书



教务处   

2022年10月28日


办公地点:厚德楼一楼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教务处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传真:(023)65022084